当不二周助遇上夏目贵志(5)

又是小小的声优梗×

各自都有小心思了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天放学,夏目因学校有事耽搁,就让不二先行回家,了解了不二武力值的夏目已经很放心他的安全问题了。


独自在回家路上走着的不二,突然一阵妖风吹来,等不二反应过来时,已经被卷进森林里面。

妖怪将不二缠在半空,显出它丑陋的面孔“人类,你闻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。”

不二努力挣扎却没办法挣脱,心中暗叹不妙,自从来这之后大大小小的妖怪也见过不少了,对妖怪的感知是很灵敏的,不二是有这个自信的,但这个妖怪显然不是等闲之辈,气息隐藏的很好,它的靠近自己居然一点察觉都没有,如果在这里被吃掉,夏目会自责的吧,自己真是太大意了,不二七七八八的想着…

欣赏够不二痛苦挣扎的样子,妖怪用它的大舌头舔了一脸不二,不二便昏迷过去,正打算好好品尝美味的时候,一只箭飞过来,直击妖怪脑门,妖怪疼的松开了不二,愤怒的冲向射箭的男子。

男子见妖怪冲自己过来,并无一点慌张,召唤式神与妖怪对打,并摆阵一顿操作之后便将妖怪收进小瓶子里。

男子来到不二身边,轻轻将他扶起靠在自己身上,“醒醒,喂…醒醒…喂,喂…”看来是中了刚刚那妖怪的毒气了,想着要不要先把人带回去,就见怀里的少年皱了皱眉头。

不二迷迷糊糊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,好像在呼唤自己,皱了皱眉,呢喃道“迹部?…”待睁开眼睛,看到一张陌生男子的面孔,自己则靠在他身上,脑子迅速过了一遍刚刚发生的事,“抱歉,不小心把你的声音听成我一个朋友的了…刚刚,是你救了我?谢谢…”

男子见不二恢复意识,便松开了支撑着他的手,“嗯,没关系。你中了那妖怪的毒气,现在应该还没完全恢复,先在这坐会儿吧。”

“好,谢谢…对了,我叫不二周助,你救了我,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报答你,先告诉我名字吧,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好好答谢。”对于这个刚刚救了自己的清冷男子,不二有莫名的好感,是因为声音熟悉的原因吗?

“的场静司,一个除妖师,答谢的话…不如考虑一下要不要来当我的助手?你能看见妖怪吧,但却不知道怎么处理,当我助手的话,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或许你就可以自己解决了呢。”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不二周助吗?中了那个妖怪的毒气居然这么快就恢复了,果然厉害,说不定他的能力比夏目还强呢,有意思,的场想着。

“除妖师吗?…”之前为了不让夏目担心拒绝了名取桑的邀请,这次居然遇到这种情况,果然自己对妖怪的事情还有的学啊,的场桑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,给他当助手的话应该能学到不少东西吧…不二沉思着。


另一边

“我回来了”

“欢迎回来,阿拉,周助今天没跟贵志君一起回来吗?”塔子阿姨从厨房探出头回答。

夏目停下换鞋的动作,“不二还没回来吗?”遭了,该不会是……“猫咪老师!”听到夏目的呼唤,猫咪老师从楼上冲下来,“塔子阿姨,我出去找不二。”一人一猫就冲出去了。

“咦?”看着夏目冲出门的背影“贵志君还真是过分担心周助呢”塔子阿姨笑着自语。


“快点,老师,不二不会遇到难缠的妖怪了吧”夏目现在就是自责又害怕,自己就不应该让不二一个人先回家的,要是他出了什么事…

“アホ,森林那边,我闻到不二的气息了。”

跑进森林,很快,夏目看到前方的不二,同时也注意到了不二对面的的场。不二好像被为难了?看他低头沉思的样子。

夏目冲到不二身前拦在他和的场中间,眼神锋利的看向的场。

“夏目?”不二被突然出现的夏目打断了沉思。

“的场桑,请不要为难不二。”

“夏目,你误会了,的场桑没有为难我,而是刚刚救了我”不二为的场解释道。

“救了你?”夏目收回锋利的目光,回头温柔看向不二。

“嘛,既然夏目君来接不二君了,那我就先行告辞了,不二君,好好考虑我刚才的提议哦,期待你的答复…那,再见了”的场说完便挥手离开。

看着的场离去的背影,“嘛,我们也回去吧尼桑,回去我再和你说啦,我肚子饿了”

面对突然撒娇的不二,夏目很是无奈“好吧”


饭后,不二对夏目说了放学时发生的事,只是为了不让夏目担心,隐去了自己中了毒气,差点被妖怪吃掉的细节,只说了遇到难缠的妖怪,的场出手相助。而对于夏目追问的场让不二考虑的是什么事,不二却不说,只是眨眨眼回答“秘密~”

夏目觉得这件事肯定没有不二说的那么简单,只是不二不说他也没办法,但是自己以后还是不要再让不二一个人先走了,而且不能再让不二接触的场桑了,虽然这次确实是自己误会的场了,但是的场实在太危险了,还是尽量避免不二接触除妖师那边的世界为妙。

对于自己向夏目刻意隐瞒了的场桑的除妖师助手邀请的事,不二心中已有答案,既然要在这个世界生存,就要学会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。虽然同是除妖师,夏目对名取桑和的场桑的态度却截然不同,对于夏目来说的场桑是危险的存在吗?但是自己并没有在他身上感觉到危险的气息,可以先应下这事,得到学习的同时顺便还能了解夏目为何如此戒备的场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